又是为三哥心动的一天!

微博馍馍很忙,
朱一龙先生忠实的观众朋友
文章不经同意禁止转载

『宫心』讳疾杀医

医生不是服务行业,

他们也有力不能及的时候。

互相理解互相尊重,

拒绝医闹。


时钟指向了七点三十分,宫铁心放下手腕,俯身在开心额头上吻了吻,起身时对上了他惶恐不安的眼睛。

『怎么了?今天醒的那么早?』​

他坐在床边任由何开心趴在他肩上抓皱他的西服,心下奇怪,开心哪天不是八点多才醒,且还不许人叫他,一叫就炸毛,这几天是怎么了。

何开心抓着西服的手指越收越紧,脑海里浮现的全是监控视频里杨医生被患者家属勒住脖颈、尖刀插进皮肉时的模样和他这几天翻到的无数条骇人听闻的评论……

『开心!开心!』

宫铁心把他扶起来的时候看到他满头的冷汗,

『不怕,没事的。』

『不去上班好不好?』

『开心,我是医生。』

『你是医生之前,还是一个人,是我的丈夫和爸爸的儿子!』

身为医生的家属他可以忍受铁心的忙碌、能忍受医院的随时召唤,可他接受不了他的丈夫被自己的信仰打败,被他付出全部心力的病人打败。

『我这几天一直在做噩梦,我梦见你从手术室出来的时候被家属拖进办公室,浑身是血…铁心,我害怕,我真的怕……我不想抱着你染血的白大褂过下半辈子,我宁可你只是个普通人,讲师也好、司机也罢,大不了…大不了我养你!我回去和我哥学管理公司!』

『好了好了,开心,我知道。』

宫铁心心疼的抱住捂着头颤抖的伴侣,

『我理解你担心我的心情,也和你一样永远不会原谅那些不理智的家属,可我不做医生那些患者怎么办,嗯?要眼睁睁的看着他们在病床上挣扎等死吗?我会保护好自己,不让你担心,好不好?』

事实上他怎么不怕呢,与其说怕,还不如形容成心凉,昨天他在进手术室之前还有家属堵在门口威胁,要他想尽一切办法救活他老婆的命,不然就割掉他的头,呵……仅仅因为他们是医生就要被人质疑为什么在医院吃外卖,累瘫在办公室不愿说话就被指责投诉态度不好,给异性患者治病还要忍受家属异样的目光,真的是…够了…

『我不是逼你离开你的信仰,我只是…』

『我知道,开心,我知道。』

只是怕他的信仰杀死了他。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

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

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宫铁心到底没有离开他的岗位,继续做一名医生。

可他也知道,医生不仅是医生,家属也不仅是家属。毕竟信仰只是他的信仰,不是家属和病人的。

他严格奉行他的誓言,他做到了,却觉得迷茫。能为父亲和开心做的也只是买一份高额保险以防万一。至于今后的事,谁知道呢。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