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为三哥心动的一天!

微博馍馍很忙,
朱一龙先生忠实的观众朋友
文章不经同意禁止转载

[三扬]乡村爱情——庞嘉的邀请

王建仁一进院子吓了叶子扬一跳,看着在他手里挣扎不停的鸡鸭忍不住抱着伢退远了些,生怕他一个不小心让鸡鸭扑出来吓到了儿子。
“建仁,你怎么突然把鸡鸭拎过来了啊…”
“老三问我拿的,他人呢?”
“老子没出屋就听你在这儿叫唤。”莫老三习惯性的把夹在耳朵上的烟叼进嘴里晃悠着走过来,看着他那满手的鸡鸭嫌弃又无语,“你鸡鸭都给老子拿来了,就不能装几个笼子?”
“嘿!我帮你把鸡鸭喂这么大还没要饲料钱呢,还问我要笼子!”
什么时候能学人叶老师脸皮薄点,张嘴就问人要东西,王建仁白他一眼,什么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和叶老师这么个全村最有文化的人睡在一起也没改的了他莫老三土匪的本性。
“快点,提不动了,赶紧接过去。”
“三哥,这怎么回事?”
他俩利落的把这几个鸡鸭安顿好了去处让叶子扬有点发懵,三哥今年不是没准备养鸡鸭的么……
“老子之前跟你说过了啊,把鸡鸭让建仁先养着,能下蛋了再送回来。”
什么时候说过的?叶子扬还是有点懵,他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
“那会儿你都快睡着了,老子看你困成那样就没接着说。”
王建仁懒得看莫老三笑成小雏菊似的皱巴脸,逗了逗小羊羔就转身回家了。走之前还在他家门口呸了一声,还好意思说,谁家养鸡鸭像你这样一直放在人家里喂着,能下蛋了才领走?
“老子想着给你和烦人精攒点鸡蛋,这茬小鸡刚养成,估计得一段时间才能攒出一筐……”
贵重东西他们家没有,楠笙他们也不缺,只能给烦人精和他肚子里那个小烦人精弄点吃的了。
“家里还有小米和红糖,老子再攒攒鸡蛋,等他生了栗子送去。”
饭已经好了,叶子扬把小羊羔送进屋里放好了桌子摆好碗筷等着三哥端着菜进屋吃饭。
“琢磨什么呢?”莫老三放下盘子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才坐下就愣神。”
“三哥,等立文生产后我想去医院照顾两天。”
虽然当初生小羊羔的那些手续流程都是三哥去跑的,但他好歹能帮楠笙照看照看立文。他性子娇,这儿又没什么亲戚朋友,楠笙照顾两个人实在分身乏术,不过三天就回家了,三哥一个人照看儿子也应付的来。
“我们爷俩倒好说,学校那儿怎么弄?”
“要是没赶在周末生产我去找村长串个班,在周六周日把课给学生补回来。”
“那也行。”
这都想好了莫老三也不是那种乱吃飞醋不识大体的人,楠笙他俩帮了他们那么多,照顾两天也是应该的,不过还是要问问他们两口子同不同意,不然贸贸然去了闹得两边心里都不舒服。
“真的啊!”
之前林楠笙想着辟出一块地来也种些蔷薇之类的花,可他们两个想了想又琢磨着搭个葡萄架子,和三哥一说三哥又说等把葡萄架子搭起来了就去白雪家给他们要几颗葡萄藤,正好趁着这会儿阳光好把葡萄架子搭上。
两个人身上只穿着背心在院子里忙着,偏他们两个闲的像没事人一样,坐在椅子上抱着伢看热闹。叶子扬正好说起了想陪他住院的事。
“这事儿逗你干什么?我俩当时有师娘帮忙才不至于手忙脚乱的,要是就楠笙一个人忙可忙不过来。”
徐立文自然乐意,眼神却止不住的往三哥身上瞟。
“你不用看三哥,我们都商量好了。”
往地里插竹竿的莫老三白了那个抱着肚子的烦人精一眼,看他干嘛?现在该醋的是楠笙,不仅有小羊在医院碍事,又添了个小栗子,这回看他们两口子还怎么笑话他。
计划赶不上变化快,他们四个人商量好好的,周日早上他们直接赶到酒店参加过婚礼后直接去医院。可谁承想周六上午庞嘉就把车开到莫老三家门口了。
“怎么今天来了?”
清理花枝的叶子扬见他满脸都是新郎官的喜气也不由得笑起来,到底是要结婚的人,精气神就是不一样。
“来接你们去镇里,顺便去我家认认门,不然找我的时候只能打座机不方便。”
庞嘉傻乎乎的笑咧了嘴,他想了这么久的人终于能好好圈在身边了,小志爸妈虽说管的不严,但在休息的时候过夜还是有些难度,再者他们本来休息时间就少,能在一起的时间就更少了,想好好在一起不受打扰的约个会都难得,这下结婚了谁也别想打扰他们俩!
“不折腾了吧,我们打算明天早上直接去酒店的。”
“庞嘉来了?”莫老三单手抱着儿子一拳捶在庞嘉肩膀上,“到底是要结婚的人,瞧这美的。”
“三哥,快收拾收拾,我带你们去镇里。”见叶子扬无奈的看他们一眼又转头去修剪自己的花庞嘉悄悄离叶子扬远了些凑到莫老三身边说悄悄话,“我发小的酒店环境特别好,你跟叶老师多久没二人世界了?我特地赶到今天来就是送你俩去住一宿,好好享受一晚,明天下楼就是婚礼大厅,直接找老尹就行。”
换言之,折腾到几点都随他。
小羊羔纯稚的目光看的庞嘉有些心虚,可莫老三却懵着眨了眨眼,同样小声的咬耳朵。
“酒店不是吃饭的吗?怎么还能住人呢?”
“楼上有房间,像招待所那样。”
莫老三不得不承认他有些心动,整天被伢困着想和小羊干点什么都不尽兴,再者说小羊过几天还要去照顾一对儿烦人精,更没时间搭理他了。
正低头考虑的莫老三脸上忽然一疼,小羊羔忽然一脑袋撞过来正好撞到了他的鼻子,撞得他酸痛酸痛的,更加坚定了莫老三决定去二人世界的想法。
“你去楠笙家叫他们去,叶老师这儿老子来商量。”
庞嘉了然的点点头,悄默声的走了。等叶子扬回头一找时都已经进了楠笙家院子里了。
“你们俩嘀嘀咕咕了半天,说什么了?”
“他跟老子说,明天婚礼起的太早了,忙不开的时候想让老子帮忙开个车,去晚了忙不过来,再说今天去不也一样么,让烦人精看看能不能今天就办住院,明天下午咱俩就直接回来了。”
“儿子怎么办?他可从来没在别人家里住过,咱俩都走了他闹起来可不好哄。”
“放心吧,嫂子能哄得了,还有小洪那个皮猴子呢,陪他玩一会儿就困了。”
见小羊还是有些犹豫莫老三更是舍下了面皮,凑过去在小羊身上挨挨蹭蹭的,趁着外头没人在他耳朵上亲了一口。
“你就不想和老子去外面住一宿么…”
这才是三哥的真实目的吧…叶子扬无语的想道。
“去吧去吧…老子要被你憋死了…”
“给儿子收拾东西去,我去给你找衣服。”
他算是栽到三哥手上了,叶子扬看着他抱着儿子往屋里跑的三哥伸手抹掉了亲到脸上的口水,明知道他另有企图还是心甘情愿往他陷阱里跳。
“穿这件吧三哥。”
之前去镇里给三哥买的这件衬衫还没穿过呢,这次正好派上用场,毕竟是庞嘉杨志的婚礼,穿太随意了不好。
“得搭个白色背心,不然里面穿深色太显眼了。”
“老子哪有白色的?”
“呐,这是怀孕那会儿你给我买的,挺宽松的,省得你觉得勒得慌。”
叶子扬拎着一条白色的背心递到三哥手里,谁知道这混球非但不接,反而步步逼近,把他逼到了炕边噗通一下坐在了炕沿上。
“正经点,快去给儿子收拾东西,不然…不然咱俩就在家待着吧…”
这种哄小孩似的威胁虽说没吓到莫老三,可权衡利弊下还是决定放弃调戏小羊。他意味深长的捏捏小羊的脸,不急,一晚上呢……
陈莉一早就听老三说得要她帮忙带一宿小羊羔,可没想到这么快,她看着懵懵懂懂还对着她张开手要抱的小孩儿一下子笑起来把小羊羔接到了手里。
“嫂子,我俩得明天下午才能回来呢,小羊羔就麻烦你了。”
“嗨,什么麻烦不麻烦的说那个干什么。”陈莉摆摆手看着莫老三把包袱放到炕上,“你俩穿这么利索这是去参加婚礼?”
“昂。”叶子扬看着儿子有些舍不得,“嫂子,伢的衣服尿布都在包袱里,三哥还特地带了两件我俩刚换下来的衣服,要是他闹了用衣服把他裹上,闻到味道能老实一会儿。”
“行,你俩放心去,孩子就交给我吧。”
小羊羔似是已经习惯了经常被不同人抱来抱去,就连从窗户里看到了他们的背影也只是瘪瘪嘴要哭不哭的,被陈莉一扭身让他避开窗户,哼着歌哄他又慢慢静了下来。
“舍不得了?”
莫老三揽在他腰上的手捏了捏他,小羊再不走的话他刚才都想直接把人扛走了。
“没有你那么大的心胸。”
明显有些情绪的叶子扬被三哥搂的更紧,想挣都挣不开,只能在人看过来的时候拧着他腰上的肉,直到人吃了痛松开了手才满意。
“回来啦?”站在路边晒太阳的徐立文见他们两个回了家朝着他们摆摆手,“三哥自行车都捆好了,上车吧。”
“说的像你捆的一样…”
莫老三小声嘟囔了一句又被小羊捅了捅腰,怎么那么多小话要说,真是……

评论(35)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