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为三哥心动的一天!

微博馍馍很忙,
朱一龙先生忠实的观众朋友
文章不经同意禁止转载

[三扬]乡村爱情——庞嘉的新房

这座小城镇虽然不起眼,但也在日新月异的悄悄变化着。叶子扬透过车窗看着正在换牌匾的一家小门市从眼前溜过去悄悄弯了弯眼睛,恰巧被徐立文看了个正着。
“偷着高兴什么呢?”
“没什么。”叶子扬回过头,“就是感觉镇上变化也蛮快的。”
“是啊。”开着车的庞嘉在前边搭腔,“自从迟镇长他们来了以后引来了不少好商人好项目,我发小就是他引进的。现在酒店也建成了,我俩的婚礼也有地儿折腾了。”
说的好像人家不在这儿建酒店你俩就不结婚了一样,莫老三嗤了一声,杨志那个傻小子是被庞嘉哄晕头了才答应结的婚吧。
“三哥,叶老师,说真的啊,我真建议你俩趁着现在房子便宜趁早在镇里买个房,以后肯定大涨,钱不够的话找我借都行。”
“老子也琢磨来着,等我俩再攒几年,到时候买个小门市,把铺子开到镇里来。”
听三哥说的雄心壮志叶子扬也笑起来,可又想到自己这种情况嘴角又慢慢落了下去,他当然知道庞嘉是为了他们着想,在镇子里买个小房子开个店铺当然好,尤其是三哥这种一般没人愿意做的行当比别的行业更好做些,可他守着学校,怎么可能轻易出得去啊……
“到了,上楼再聊。”
庞嘉的车子停到了一栋小楼门口,虽然从外墙上看有些老旧,但也是一栋挺漂亮的小楼,米黄色的镂空砖墙阳台在头顶错落着,抬头去看时各色衣服床单在半空中飘荡,看着平常极了,一点都看不出是庞嘉这种小公子哥该住的地方。
莫老三靠在车门边一把牵住了刚刚下车的羊,刚才他就感觉小羊心情不佳,也不知道又胡思乱想些么斯东西了。
“这么黏人啊三哥?”
徐立文的调侃让莫老三翻了个极其明显的白眼,要不是顾及着楠笙得坐在后排伺候这个娇气包他才不肯坐在前头陪庞嘉呢。
“你俩老夫老妻的,老子可还算新婚呢。”
在前头带路的庞嘉听见这句话不小心笑出了声,忙攥起拳头抵在嘴边遮掩笑意。
“什么老夫老妻,净胡说八道。”
叶子扬笑着替楠笙立文反驳,人小两口才结婚三年多,还是三哥气不过楠笙这个看起来比他年轻的人却虚长了他四五岁,不然总嘲讽人家老干什么?
新房楼层不高,走廊尽头的窗户透进来的阳光暖暖的晒着深红色的地板,投出一片金黄色的剪影。庞嘉拧开门锁让他们先进门,忙忙叨叨的去餐桌边搬了个折叠椅子来让徐老师坐下,他家的皮沙发太软,不大适合孕妇坐,安顿好了徐老师又招呼他们坐下自己去厨房烧水沏茶。
林楠笙把立文扶坐下后自己在客厅里随意转了转,大红喜字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贴满了屋里的白墙木门,看着就喜气洋洋的。客厅不算太大,在窗户边上立了个书架,除了书尽是他们两个这些年得来的大大小小的荣誉奖状证书,尤其是杨志的三等功更是摆在书架的最中央。还有一张书桌,前后摆了两张椅子,也不知道这小夫夫两个是不是想回家还一起忙工作。
“怎么没见杨志呢?就你自己?”
莫老三把自己陷在松软的皮沙发里接过庞嘉刚沏好的绿茶递给小羊,拿了自己的那杯浅浅喝了一口又把小羊放在茶几边上的玻璃杯子往里推了推。
“烫,你等会儿喝。”
“好。”
这的确是新婚,庞嘉被他们两个腻的牙疼,把给徐老师冲的麦乳精放到了他手边。
“我好像听说过孕夫喝不了茶,家里就只有小志常喝的麦乳精了,徐老师将就将就。”
沏完了茶庞嘉在叶老师不远的位置坐下把装在盘子里的干果往他们那边推,
“我也想啊,家里老人有说道,结婚前不让见面,我俩都将近一星期没见了。”
上班看赵一阳和齐姐起腻就算了,请个客这两对还一起腻歪,烦不烦人!
聊起婚礼在场这几个人都颇有体会,东聊西扯的一晃就过了中午饭时,庞嘉看了眼钟表把他们带到了小楼不远的冯家菜。
跟着庞嘉走了一条小路后莫老三才认出来这儿离交通队就只有几分钟的距离,甚至比小羊去学校的路还要近的多。
“这房子是我爸买了给我俩结婚的,他知道劝不动我俩转行索性就不劝了,让我俩挑个离单位近的住处安家。”
“挺好的。”林楠笙笑了笑,“我在上海那会儿单位离得远,骑车子都得半个小时。”
他们也知道新郎官事多,只略略吃了顿饭就让庞嘉把他们送去了鑫丰酒店,一进门莫老三就被大厅这富丽堂皇的装修看晕了眼。
“老子还没进过这么高档的酒店呢。”
叶子扬听着三哥在他耳边悄悄咬耳朵弯着眼低头在他掌心挠了两下,其实他也没进过,只是看着庞嘉和楠笙他们那么坦然也不好太过露怯。
“三哥,楠笙,这是钥匙。我就不陪你们上楼了啊,里面东西随便用,我和我发小打过招呼了,楼下有餐厅,要是晚上懒得出去就在这儿对付一口,不用花钱,记我账上。”
“知道了。”林楠笙看了眼钥匙上的门牌号点点头,“给你们的新婚礼物我和三哥放你后备箱了啊,等明天你和杨志婚礼过后再拆。”
“好。”
庞嘉摆摆手转身走了,前台知道这是老板朋友的朋友自然不敢怠慢,叫来保安带着他们上了电梯把人领到了房间门口。
折腾了这一路徐立文有些累了,频频伸手捂着嘴巴打哈欠。都是熟人也用不着客气,叶子扬见他困成这样赶紧把他们两个往房间里赶。
“快去睡一觉吧,这都三点了,再不睡晚上该睡不着了。”
“好,你和三哥也去歇会儿,等睡醒了咱们再去吃晚饭。”
徐立文笑眯眯的看着靠在打开了房间门上的三哥,趁着这会儿赶紧休息休息吧,晚上三哥能让子扬安生了才怪呢。
宽敞又明亮的房间又让莫老三有些震惊,试探似的坐在皮沙发上颠了颠。
“这么软!”他惊呼一声,“老子在庞嘉那儿就想颠着坐坐了,没想到这儿比庞嘉的那个还软还舒服!”
多大人了,怎么见到什么新鲜玩意儿还像个孩子似的。叶子扬拍了他脑门一把摘了随身的包放到一边四处转了转,看见鞋架上的一次性拖鞋再看看光洁的地板把脚上的胶鞋脱掉摆好,又给三哥拿了一双让他换上。
“小羊。”
“嗯?”
叶子扬把三哥的布鞋摆好回来就被三哥拽到沙发上坐下,听他忽然严肃起来忍不住抬头看他。
“你等等老子,老子好好挣钱,也让你住小楼房坐小汽车。”
“好。”
他脑子里那些不要攀比的想法在三哥亮的吓人的目光中通通消散,坚定的举起拳头等着三哥碰过来,这是三哥的志气和承诺,既然他想这样那他们就一起好好努力攒钱就是了。
“我有点想儿子了。”叶子扬矮下身子枕在三哥肩头,“不知道他在嫂子那儿闹不闹。”
“伢乖的很,不用惦记。”
倒不是说莫老三说什么假话唬小羊,小羊羔原本就不是爱哭爱闹的性子,扯着嗓子哭的时候很少,不高兴了也只是哼唧一会儿扑腾扑腾,吃奶粉也乖,更何况这伢像成精了一样专磨他亲爹,到别人手里乖的什么一样。
“走,躺一会儿去,老子试试这床是不是也跟沙发一样软。”
德行,叶子扬笑着被三哥腾空抱起来,三哥是不是以为他和庞嘉小声嘟囔什么他一点都没听见啊?
“也不知道二哥相对象成没成。”
“等师父回来问问他,要是成了就能喝到爸买的那瓶酒了……”
这点出息,就惦记那口酒。叶子扬背过身摘了眼镜准备睡一小会儿,刚翻过身就被三哥从背后抱着,黏的腻人。
“快睡,别认床。”
认床这毛病是说改就改的么!
算了,先闭眼歇歇,总不能辜负了庞嘉和三哥的这番“好心”!


评论(19)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