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为三哥心动的一天!

微博馍馍很忙,
朱一龙先生忠实的观众朋友
文章不经同意禁止转载

猫咪拯救计划——迟勤(1)

东江的冬季不似北方粗犷,寒风像能钻进骨头里似的将人冻得瑟缩不已。街上的人也少了许多,连人力车都不知道窝在哪儿打牌去了。

罗勤耕步履匆匆的走在石板路上,心里还念着,快些,再快些!阿福在家呢,还有那只脾气古怪的猫儿,不知它现在吃了饭没有。


最近洪帮内部委实让人头疼,奸细像下汤圆儿似的往帮里送,内鬼也时不时冒头作妖,他就是在昨晚收拾内鬼的时候遇见了这只猫的。

小巷里传出来的枪声震得人耳朵发疼,可这猫只抖了抖耳朵,端坐在巷子里的一堆杂物上​不闪也不避,性子虽看起来沉稳,却是攻击性极强,他手下的人靠近了抓它时被尖利的爪子毫不留情的挠了一下,好在冬天衣服够厚没有伤到。当他转身离开时又感觉到一个毛茸茸的东西窜进了自己怀里,他也只好抱着他一起回了家。


​『哎呦先生,您可回来了。』

​『怎么了刘妈?』

『您这猫长得忒吓人,还寸步不离阿福,喂个奶都坐在我面前守着,生怕我害了小少爷似的,您看看。』​

罗勤耕顺着刘妈指过的方向看着床上,阿福正撅着屁股睡得正香,手里还攥着一截儿猫尾巴不松,​

『阿福刚会走,哪儿都好奇,这猫就陪着他四处转悠,这爬上爬下的还差点把您的茶杯碰掉了。』​

蓝色的眼睛警惕的盯着​罗勤耕以及他身边的女人,他微笑着对猫儿点了点头,转过头打发走了刘妈。

『谢谢你啊。』

罗勤耕坐到儿子和猫儿身边试探的摸了摸猫儿的耳朵,

『阿福年岁小,性子又跳脱,我要做的事又太多,平日里顾不上他,还多亏了你陪他玩。』

猫儿乖顺的趴在床上任他摸,

『不知道你吃了东西没有,那鱼是特地为你准备的,你还没吃的话陪我吃些吧,这小子睡得熟着呢,能一觉睡到明天早上。』

这猫儿饿的饥肠辘辘,它从昨晚跟着这个男人回家就没吃东西,看他把鱼和一盘饭菜都端上桌也小心翼翼的把尾巴从这小家伙的手里拽出来坐上了饭桌,和这个男人共进晚餐。

可就算腹中饥饿猫儿吃饭时的姿态也是无可挑剔的,不疾不徐,慢条斯理的撕扯着面前的鱼,

罗勤耕猜测这只猫应是从大户人家跑出来的,看毛色便知这是一只价格不菲的暹罗猫,长得也颇为有趣,浑身米白色的毛发,可偏偏脸儿是黑的,像被人抹了一层煤灰,耳朵和尾巴亦是深色,看着便让人印象深刻。

时辰不早,罗勤耕烧好了水在桶里沐浴过后便把儿子揽在怀里脱了外衫,估计刘妈怕猫儿伤人,不敢上前把浮生的衣服脱下来,小混蛋睡得脸都红了,额头还挂着细碎的汗珠儿,

『阿福,要不要嘘嘘?』

他在猫儿不赞同的目光下叫醒了阿福,儿子肉乎乎的小手揉了揉眼,看清是谁便猛的一窜,把他扑倒在床榻上“叭叭叭叭”的叫着,连在他脸上亲了好几下糊了罗勤耕一脸口水,

『又沉了,像肉墩儿似的。』

一双大手掐着阿福的腋窝,把他抱到了夜壶前,淅淅沥沥的水声让罗勤耕松了口气,还好小混蛋尿了,不然明早就又要多洗一套床单。

熄了烛火后父子二人躺在床榻上,那只猫儿睡在阿福枕旁,像个小小的护卫似的。罗勤耕一手揽着儿子,一手轻轻拍打着哄他睡着后又摸了摸这只猫儿。

都说猫喜幼儿,果真如此,也难得它与浮生投缘,便一道生活下去也好。


评论(9)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