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为三哥心动的一天!

微博馍馍很忙,
朱一龙先生忠实的观众朋友
文章不经同意禁止转载

『耕豆』种豆得豆

医生的白大褂晃得冯豆子眼都花了,她说什么?肠套叠?这是什么鬼毛病!我儿子还那么小你们就给他做灌肠!还要动手术?你们医院是不是坑人呢啊!『姐夫!不会的,我儿子他那么健康,他就是哭他没事的是不是!』

『行了行了豆子,先听大夫说,咱都听大夫的好不好?』

『不是!他那么小怎么做手术啊!有那么小的刀吗?肉肉从生下来就没遭过那么多的罪!』

『先听大夫的好吧,孩子肯定没事!』

皮大聪拍了拍他的肩膀,他这个小舅子啊,看着比谁都不是东西,唯独对家人对肉肉好的不像话。

『没什么问题签下字,然后去交一下手术费。』

医生头也不抬的把票子递给他们,一听手术费冯豆子更慌了,

『手术费多少钱啊大夫?』

『押金两万,多退少补。』

两万!这个数儿对现在的冯豆子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李萌萌跑了还卷走了所有的钱不说,大姐还因为菜谱的事病倒了,他手里一分钱都没了怎么给孩子治病!

『姐夫,你有钱吗?我先管你借挣了钱一定还你!』

皮大聪也是一脸愁云惨淡,

『豆子,不是哥不帮你,我是真没钱啊!』

不管了!不管怎么着他儿子一定得平平安安的!就算是卖肾他都得让儿子把手术做了!

『姐夫!你帮我在这儿守着!我去掂量钱去!等我儿子出来了一定好好照顾他啊!』

眼瞧着冯豆子一溜烟儿的跑了皮大聪在后头急得直挠头发,这孩子上哪儿弄钱去啊!可千万别走了歪路!那样的话老冯家可就真要散了!

冯豆子坐在长椅上抓破了脑袋都想不到去哪儿借这两万块钱!上大学的时候他从来就没把两万块当钱过,不就是钱吗?我一天修一个管道钱不就大把大把的来了!可现在,呵…当初钱一把把的往外掏都给人家修了管道了,他现在被人骗了个底儿掉连给孩子治病的钱都拿不出来!冯豆子你丫就是一废物!肉肉,你坚持住,爸爸肯定把钱凑够给你治病,就算把爸爸这一身零件儿都卸了爸也给你治!他猛然抬起头,可低头低的太久一时供血不足眼前有些黑,好了点儿以后就看见一个文质彬彬的人闭眼安静的坐在他身边打着吊瓶,虽说有钱人都恨不得包一整层楼给自己治病,可这位却有些不同,他再怎么不识货也知道这一身西装料子便宜不了,公文包看着也是价值不菲,冯豆子眼珠子滴溜溜的转了转,他方才哭的时候好像听见有个人说“卡没有密码,刷就是了。”大哥!冯豆子对不住你了,等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还您!他朝着手术室的方向看了一眼,儿子!爸爸这么混你以后别怪我。他做好了准备逃跑的姿势,手哆嗦着一点点的向包的方向挪动,刚摸到包手腕就忽然被人扣住了。冯豆子吓得一抖,抬眼就对上了一双严肃又深邃的眼睛,他尝试着动动手腕,可没想到这人看着弱不禁风的力气却是大的很,他另一只手上还打着吊瓶冯豆子也不敢乱动,只哆嗦着嘴唇傻呆呆的看着男人。

『大哥,我我…错了?你先放开我,我不跑!您也千万别报警!我给你拿着吊瓶咱们到一边说去好不好求你了大哥!』

罗勤耕看着这个面容清秀的小伙子点了点头,

『走吧。』

看他这眼睛都红成这样子了肯定不是平常那种惯犯,姑且算他发了次善心听着小伙子解释一下吧。冯豆子把人带到走廊尽头的窗户旁挂好了吊瓶扑通一声给罗勤耕跪下了,还没等说话眼泪鼻涕就糊了一脸,直接抬起袖子蹭了一下。罗勤耕让他站起来递了一块手帕给他,

『你先起来慢慢说,我听着。』

『大哥,我叫冯豆子,今年二十三了,我儿子得了肠套叠马上做手术需要交两万块钱押金,钱还都让孩子他妈给卷跑了,我实在没辙了才动了歪心思!你…你要不信我儿子现在正做着手术呢也不知道他挺没挺过来,他才八个月大啊哪儿遭过这种罪啊,可我真是走投无路了!我不能没有他!』

罗勤耕叹了口气,

『你就偷了我一个吗?』

『是,我就动过这一次歪心思,就想先把我儿子的病治好!对不起大哥!真的对不起!』

『还好是我,要是别人的话丢了钱多着急,你怎么知道你偷去救儿子的钱不是别人的救命钱?』

冯豆子无话可说,只低着头啪嗒啪嗒掉眼泪,要是能重新来一遍他再他妈不跟李萌萌上床了,安心在后厨学手艺还能挣钱养自己和儿子,可现在他什么都做不了…

『走吧。』

罗勤耕听了他的话默默沉吟了一会儿,而后自己举着药瓶在前头走,

『大哥去哪儿啊?别报警我求你了!』

『不报警,帮我拿着药瓶。』

冯豆子懵了,只拿着药瓶愣愣的跟着他往前走,

『去缴费处。』

直到罗勤耕刷完了卡冯豆子的脑袋还是一片空白,

『大哥…你…』

『你是个好父亲,走吧,我陪你去看看孩子怎么样了。』

『谢谢大哥!这钱我一定尽快还您!』

冯豆子举着药瓶郑重又滑稽的给罗勤耕鞠了一躬,

『我冯豆子会做菜会做家务看孩子推销产品!以后只要您招呼我一声我肯定到!』

『好了,这又下跪又鞠躬的,不至于,我叫罗勤耕,叫我什么都行,随你。』

他自己都还是个孩子呢,到这个地步也真是太难为他了。

待罗勤耕拔了针和冯豆子一起赶到手术室门前时肉肉也刚好被大夫推出来,他飞扑到床前握着肉肉的小手眼泪又是掉个不停,

『爸爸在呢!爸爸在呢,肉肉不疼啊,爸爸吹吹!』

『检查还没有做完,家长先把字签了。』

护士把签字本递给他时就进了病房,剩冯豆子在门外紧紧抓着皮大聪的手。

『姐夫,当初我就不该骂我儿子生下来没屁眼儿就该咒李萌萌生了孩子不得好死,现在把我儿子折腾成这样她拍拍屁股走了,还把我所有的钱都带走了让我现在一分钱都没有!』

『好了好了豆子,先签字。』

他仔仔细细的把整个同意书看了一遍,

『姐夫,不对!护士弄错了!』

『喊什么喊什么!』

护士不耐烦的从门里出来,

『有什么疑问吗?』

『你们给没给我儿子输血呢!』

『没有呢,怎么了。』

『这血型都搞错了!你们这么大个医院收费那么多能不能负点责任!得亏没给我家孩子输血!我和孩子他妈都是B型血,你们医院怎么回事!』

眼看着冯豆子又要急起来罗勤耕和皮大聪都按住了他不让他太激动,

『豆子,你先听护士说,别着急。』

『我天天听这个说听那个说!我儿子都这样了!花着钱是治病的我儿子有什么闪失你们医院负得起责任吗你!』

『不可能!我们医院不可能搞错,孩子就是A型血。我们这么大个医院怎么可能搞错!』

这一连串的打击让冯豆子彻底懵了,先是菜谱被偷李萌萌跑了,孩子还病了动手术,现在孩子都不是自己的了?冯豆子越想越不敢置信,不,他不信,肉肉怎么可能…罗勤耕看着冯豆子无法接受的样子有些担心,

『你好,我去帮你看着豆子吧,你在这儿守着孩子。』

『行行行!麻烦你了先生!』

这都什么事啊!一大家子让李萌萌这么个妖精耍的团团转!

在窗边儿抱着头哭的孩子莫名惹得罗勤耕生出些同情来,当年夏安妮也是这样,在他做洪总助理的时候毅然决然的和他分手紧接着就与林氏总裁林道山结了婚,不久后就生下了林氏千金林若梦,

『大哥,你是不是觉得我是天底下最大一傻帽啊!』

冯豆子抹了把眼泪靠坐在墙上,

『他妈之前就把摇头丸的事栽赃给我,又拿怀孕的事威胁折腾我们家人,我还尽心尽力照顾孩子还想着就算卖肾也得把孩子治了!凭什么啊?她自己孩子她不要让我戴那么大一个绿帽子!不过大哥你放心,钱是我冯豆子借的,我砸锅卖铁也得把你的钱还了!』

罗勤耕也跟着他坐下来,

『钱就不用还了,你不是说你会做饭吗,我胃不好,就一天三顿给我做饭吧,两万块钱就相当于我这个月付你的工资了,这是我的名片。』

『谢谢你大哥,真的,虽说这不是我亲生的吧,可我是真舍不得他,从小我就带着他,他妈就没怎么管过。』

冯豆子抹了把脸,

『你说我爸要知道了得多伤心啊,他就盼着孙子呢,我真是,混透了我!』

『那孩子,你准备怎么办?』

『能怎么办啊,他妈已经不要他了,虽说我不是他亲爸好歹也带了那么久有感情了,以后肉肉就是我一个人的,他妈敢回来要孩子我把她腿敲折扔天桥要饭去!』

『决定好了?』

『想好了!我每天去你家做饭还债!白天找个饭馆当厨子挣钱养家给儿子赚奶粉钱。』

罗勤耕欣慰的笑笑,他总算没看错人。

『既然都决定好了就回去看看孩子吧,孩子刚手术出来肯定需要爸爸。』

『对!我儿子刚手术完呢!我不能哭!谢谢你大哥!真的,要是没有你我今天不一定怎么着了呢!』

他起身往病房跑,

『姐夫,孩子没事了吧?』

『放心吧,孩子没事了,本来也不是什么大毛病。』

皮大聪拍拍他,

『这孩子以后…』

『我养着。他就是我儿子!』

他也不好再说,既然决定了那就养着,他就不信这么多人养不了一个孩子!

转眼间肉肉的病情已经稳定了,冯豆子已经在罗家做了两个月的饭了,罗勤耕也早就习惯了家里多出来一个人哦不,还有个孩子的日子。他进门的时候就闻见一股香辣的味道,

『哥你回来了?我今天给你炒的火锅底料!烧了水就能吃了!』

『火锅?』

冯豆子的话驱散了他一身的疲惫,他手艺好,心思也细,知道他爱吃辣的胃又受不了每次都变着花样做菜,还变着法儿的逗他说话,自从他来了以后这房子的烟火气才足了起来,否则每天都是空荡荡的,看着就沉闷。

『肉肉今天乖不乖?』

罗勤耕脱了西装把肉肉抱在怀里,

『我们离爸爸的厨房远一点,呛到我们肉肉了。豆子,你也小心一点!』

这平常的话却让冯豆子手下一抖,热油崩到手上烫红了一片,耳朵也是红的发粉。这太不对了,他想,这越来越像二姐和二姐夫在家的样子了!二姐夫哄着玲玲,二姐在厨房做饭,太像一家三口了。

『怎么了豆子?』

罗勤耕放下肉肉进了厨房看他盯着锅出神,

『啊?没事没事!』

『怎么没事,手都红了!快去冲冲!』

他怎么可以温柔成这样?冯豆子眼睛红红的看着他给自己冲凉水,三个姐姐虽然平时疼他,在学手艺的时候也没有这么对过他。他之前差点儿偷了钱还让他在这儿做饭,还怕他照顾不了孩子让他带着孩子来,他怎么这么好啊?

『怎么还哭鼻子了?』

『我没有,刚才切辣椒揉眼睛了。』

『笨!』

脑袋上突然挨了一下,

『出去吧,剩下的我来就好。』

『啊?我…』

『啊什么,去洗洗手,吃饭。给肉肉做辅食了没有?』

『没呢,晚点再给他做。』

冯豆子被推出厨房,身上还套着不知道在角落里堆积了几年的粉红色围裙,

『哎!你那白衬衫儿注意点啊!蹭上油可洗不掉!算了!』

他摘了围裙套在了罗勤耕头上,他这衬衫可贵着呢,脏了多可惜。

『你小心点儿袖子昂!我去洗洗手拿碗吃饭了。』

『豆子,绳子系一下,我腾不开手。』

冯豆子摸到他精瘦的腰又烫红了脸,他之前跟李萌萌怎么说的来着?“大眼睛大胸长腿的不止你一个,要走赶紧走!”这不就是吗?大眼睛,长腿,除了没有大胸还有点儿古板外哪个不比她李萌萌强!

『哥,你当初怎么就信了我了呢?』

『我坐下的时候你哭的不行,做坏事还那么明显,惯偷哪有你这么笨?』

罗勤耕带上手套把锅端到桌子上,

『过去的事就不想了,过好现在才是最重要的。』

『你说得对,盒盒盒盒盒盒…』

连串儿的傻笑让罗勤耕的心情也变得更好,洪氏的勾心斗角也只有在这时候才能彻底放松下来。

在罗勤耕家做饭的同时冯豆子也在自家饭馆当起厨子研究新菜,一边跟领班学管理菜馆,好在真菜谱没有让李萌萌偷走,三姐夫还能在饭店管理上帮帮他。大姐现在病着操不了心,他现在也这么大了。该让家人省省心了。

就在他看这个月营业额的时候领班突然冲了进来,

『你小点儿声!肉肉刚睡!』

领班歉意的捂了捂嘴,

『豆子哥,416有个客人不对劲你快来看看!』

『行了,你在这儿看着肉肉,我去看看!』

什么人还敢在冯家菜闹事!他一进门就看一个女人正往罗勤耕身上扑,

『干嘛呢干嘛呢!没见过男人是吧!』冯豆子一把推开那女的扶住罗勤耕,

『哥你怎么样?妈的,这给他喝什么了这是!你别一直扒衣服啊你!』

看他热成这样冯豆子也不忍心,转头指着那女的鼻子骂,

『我告诉你啊,我记住你长什么样了!你等他醒了的有你好果子吃!滚!小刘!小王!快帮我把他搬到我办公室去!』

(weibo…馍馍很忙…)

https://m.weibo.cn/5678611176/4432347325702325

冯豆子在和罗勤耕同居了不久就带着他回了淮州见家人。经历了李萌萌这个事以后冯家上下都对罗勤耕一片称赞,虽说冯老爷子并不是很赞同儿子跟一个男人在一起,可好在这个男人能儿子走上正途,也就半推半就的同意了。

『我虽然同意你们的事了,可这孩子我不认,他不能姓冯!』

『为什么呀!你这老头还这么叛逆!我当初不让要你们非得要!我现在养了这孩子你们又不让!干脆也别姓什么了直接掐死他埋了!』

『豆子!』

罗勤耕握了握他的手,老人家不接受也很正常,任谁知道自己儿子出了这种事都不会坦然接受的吧。

『叔叔,不如这样,孩子跟着我姓罗,你看行吗?』

『姓罗?叫罗肉肉?你怎么不叫罗根肉呢?』

冯豆子气的把脸偏过去不看他们。

『你不想让孩子跟我姓吗?』

『就不是这么回事!改了姓就跟我不要他不承认他了似的!』

『我都是冯家人了,孩子随我姓很公平。』

此话一出老爷子的脸立马笑开了,

『对对对,勤耕都让你这个猪崽子给拱了!肉肉改了姓怎么了!』

『行吧,小名叫肉肉,大名你取吧。』

『我想好了,叫浮生,罗浮生。』

我们没有相遇的时候都是在漂泊不定,唯有遇见你的时候才确定了浮生。

番外…

某次事后冯豆子看他给肉肉换尿布的时候突然坐起来,差点闪了腰疼的龇牙咧嘴。

『罗勤耕!你丫给肉肉取名叫罗浮生是不是为了和你前女友那闺女配上对儿!我告儿你啊!不行!』

『我看你还是不累,我做什么用儿子纪念一个甩了我的人。』

『我怎么知道?』

冯豆子心虚的往被子里缩了缩装作要睡又被人掐着胳膊拎出来,

『别以为你转移话题我就不知道李萌萌来找你哭了。』

『那我也没理她啊!让她有多远滚多远,当初把我们家害得那么惨哭两声就完啦?我没踹她两脚都是看在肉肉面子上。』

罗勤耕笑笑把他揽在怀里,

『她背后的老板让我搞掉了,她现在走投无路自然找你这个冤大头。』

『想得美,我才不当王八。哥,再来一次?』

再次拉起来的被子昭示了冯豆子明天又拿不了菜刀了……

评论(6)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