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为三哥心动的一天!

微博馍馍很忙,
朱一龙先生忠实的观众朋友
文章不经同意禁止转载

『神奇夫妇』孕期二三事——流言

齐国公府招了个川蜀厨子之后申氏终于吃的多些,身子也较之前丰腴许多,只是在宽大衣衫遮掩下仍看不出她腹中胎儿已经四五个月了,旁人也只以为她最近圆润些,丝毫没往有身孕这儿想。两家人也低调,只想着满月酒时再好好热闹一场,孩子未降生前还是安生养胎的好。

可不想正是因为他们不刻意宣扬,竟惹得京中流言纷纷。

『喂,听说了没有,齐大人那大娘子申氏,竟是个不能生养的。』

『胡说,若是不能生养小公爷还能请旨自断香火?』

『申氏那娘家颇有背景,小公爷怎么得罪的起。』

『又胡说了不是,哪家男子不是三妻四妾的,齐大人官至二品,还用借岳家的势?』

『那谁家夫人成婚三年还不曾有所出的?那申氏来阵风都能吹倒,看着便是个不好生养的。』

这些谣言将出门采买的雁书气的恨不能撕烂这起子市井妇人的嘴!可这话她从街头听到巷尾,都在传她家姑娘不好生养无有所出!甚至还说小公爷念着旧情仍不宠爱姑娘!也不知是哪个长舌头编排她家姑娘!

『怎么了这是?』

坐在池边喂鱼的申氏看见雁书气鼓鼓的回来惊奇的将她召到身前,不过是出了趟府,怎么就弄得一肚子气回来?

『姑娘!你不知道这外头骂你骂的有多难听!』

『我这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能骂我什么?』

『她们编排你与姑爷成婚三年无有所出!说你看着便不好生养!还说姑爷是为了借老爷的势才请旨不纳妾另娶!』

听见这话申氏竟笑了一声,之后越想越觉得有趣,止不住似的拿了帕子捂住嘴笑个不停。

雁书被气的脸都胀红了,姑娘这是被气傻了不成!

『姑娘!』

『有甚可气的。』

申氏拽过她的手放在自己小腹上,

『这便是答案,不是吗?由得他们去说,你家姑娘和姑爷什么人你还不清楚?理他们做什么。』

『奴婢听姑娘的就是。』

『也不许偷偷去跟官人说,他性子直爽较真跟他说了非得抓了这个造谣的人不可,为了这些小事闹一场,不值当的。』

抓了才好呢。雁书心里腹诽着,默默地给她扇起风来。

虽说申氏不许人把流言传进齐衡耳中,可他终日在外头上值,总能听得个只言片语,气的他掀了茶几半晌说不出话来,

『李冲,去查!定要将背后造谣那人逮出来!』

如今娘子有孕,这些谣言自然不攻自破,可若是此时她没有怀孕呢?岂非平白受他们侮辱?

每年的千秋节官员们都要带着亲眷入宫贺皇后娘娘生辰,郡主娘娘也早就备好了贺礼,让人熨烫好了申氏的朝服准备着。

那些谣言她也听儿子说了,私底下也让人去查这流言的源头。这内宅妇人的事儿,还是她来查合适。母子两个怕这事儿引得申氏烦心,默契的闭口不言。

这查来查去的,倒是真让他们查出什么来。

『小桃?』

『是,就是盛明兰身边那个丫头。』

郡主娘娘淡定的撇开茶盏里的茶叶,垂眸说道,

『你与和珍在马球赛那天和顾家起了冲突,盛明兰罚了她掌嘴三十,故此怀恨在心,故意散播和珍不孕的谣言败坏她的名声。』

想起她当时那无理模样让齐衡怒火中烧,声音也逐渐凌厉起来,

『分明是她不敬在先!和珍还替她求情说算了,谁知还被反咬一口!』

『这事儿,我去与顾夫人说,你只需好好陪着和珍,她心思玲珑,怕是早就知道了。』

『母亲费心了。』

『和珍是我的儿媳妇,自家人,什么费不费心的。』

郡主冷淡的语调偏生让前来请安的申氏心里暖融融的,拍拍雁书的手示意扶她回去,

『这下你可放心了?』

『我就说姑爷不会让姑娘受委屈!』

『你啊你。』

既然母亲和元若都让她安生养胎,那便继续装不知道好了,也落得轻闲。

入宫贺皇后生辰那日,齐衡早早的让雁书伺候娘子穿戴好了二品诰命夫人的装扮,在背后拥着她和孩儿。

『娘子这身装扮果真好看。』

『我还要谢元若对我这番心意。』

『有甚可谢的,你我夫妻,原就是我应该的。』

两人相视一笑,将那些客套话通通吞了回去。他们两个之间哪里还需要这些虚言。

『我们走吧。』

『父亲母亲应该早就等着我们了。』

齐衡小心翼翼的揽着她的腰迈过门槛,扶着她登上了马车。

『父亲母亲。』

『嗯,今日跟着我和元若就好,不必理会那些人。』

『是,媳妇醒得。』

女眷入宫都是要先去拜见皇后娘娘的,故此申氏搭着齐衡的手下了马车后就不得不暂别一会儿,

『跟好母亲,保护好自己,若是有人敢欺负你也不用怕,有我护着你,想做什么便做。』

『行了。』

郡主娘娘看儿子那事无巨细的模样默默牙疼,没好气的瞥了他和丈夫一眼,

『有我呢,你还怕和珍受了委屈不成。』

申氏偷笑着走到母亲身边搀扶着她的手,

『父亲,我与母亲先行一步。』

『去吧去吧。』

宫门巍峨显赫,申氏也不好奇,目不斜视的和母亲一起跟着前头带路的公公宫女走着。

『你身子不便,若是累了知会我一声,在一旁歇一会儿也无碍。』

『是。』

婆媳二人进了皇后娘娘的仁明殿见了礼坐下,郡主娘娘看着周遭那些个姑娘妇人纷纷往她媳妇肚子上瞧心里不屑的笑笑,申氏也坦然的任她们去看,无论她如今有没有和元若有孩子又干他们何事?

『本宫在宫中无聊的很,如今京中有没有什么趣事儿也让本宫跟着乐上一乐?』

郡主娘娘的目光在这些命妇身上转了一圈,扬起一抹笑来,

『说起来啊倒是有一件,这京中的人也是够无聊的,平白无故就传起了我儿媳不孕的谣言,还越传越真,说的倒像那么回事儿似的。我儿媳都有孕五个月了,我正等着抱孙子呢,就传出了这样的话,倒是不知该笑还是恼了。』

『竟有这等事!』

感受到落在自己小腹上的目光更加密集灼热申氏也忍不住害臊起来,

『不过是京中传闻,娘娘就当听个笑话解闷儿了,不必放在心上。』

看这些命妇姑娘们的反应这哪里是个笑话那么简单,传人不孕这种事轻则坏人名节,重则使人夫妻不和,究竟是什么人这般恶毒!

『可有查出是谁散播的了吗?』

郡主娘娘别有深意的看了盛明兰身后的小桃一眼,继续笑着和皇后娘娘说话。

『知道了,不过是曾经冲撞了我儿媳被罚的一个下人,和珍当时还替她求情来着,谁知她不感恩也就算了,还这么坏我儿媳名声。可打狗还要看主人,毕竟是别人家的丫头,我们一时间倒不知该怎么办了。』

『这样嘴毒的丫头留着也是祸患!若是本宫,非把她杖责一百远远的发配出去,省的给主人家惹麻烦!』

听见这又杖责又发配的,把小桃的腿都吓软了,杖责一百,那还有命活吗?!再被发配去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那她这辈子算是全完了!她对上申氏带着笑意的目光心里更慌,险些就端不住了茶盏摔在地上,她怎么知道这件事会传的这么广啊!原本只想让申氏好好丢把脸,可谁知却把自己搭了进去!

『娘娘您消消火,这事儿再大也不过是个丫头的事罢了,私底下解决了也就罢了,今日是您庆生,合该高高兴兴的,不必为这点小事烦心。』

这样贤淑识大体的人倒是合了皇后的眼缘儿赐了申氏不少东西,白玉的送子观音,翡翠玉如意,南海的珍珠,御用的烟罗缎……宫中最近没什么好消息,只当沾沾齐国公府的喜气了。

晚宴时分齐衡终于接到了自家娘子,

『没有人难为你吧?』

『没有,母亲一直护着我呢。』

『那就好。』

齐衡看了看如今的宁远侯顾廷烨和他身旁的人也不再有任何波动,各自安好就已经很好了。

夫妻两个还不等说几句话皇帝就与皇后携手进了寝殿,申氏肚子不方便行礼的慢皇帝也不介意,只摆了摆手让她起身,坐在了大殿首位。

『听闻齐大人的夫人有孕了?』

『是。臣的大娘子已有孕五月有余。』

『朕当日下旨祝你们夫妻早生贵子,这么快就传出了好消息!该赏!』

齐衡原还想拒绝,但也没有说出口,只跪在地上谢恩。

『娘子身子不便,臣齐衡替娘子谢过圣上。』

官家的意思他明白,一是补偿,二也是不想再惹什么事端。不过看小桃那战战兢兢的模样想必母亲也已经敲打过了,那便算了吧。

今年的千秋节皇帝特地为皇后准备了不少烟火在河上点燃在空中破裂绽放。

『真好看。』

申氏的脸在烟火的映射下五颜六色的,可爱极了。

『娘子小心些。』

揽住的腰肢让齐衡的心跳的更快,他凑到申氏耳边轻轻的说话。

『娘子,这件事处理的你可还满意?』

『你做什么我都满意。』

『那说定了啊,我可记住了。』

『德行……』

一旁的小桃看他们两个这耳鬓厮磨的模样早就被吓破了胆,一不小心掉进了水里,惹得皇后娘娘甚是不快。这宁远侯夫人的丫头怎么毛毛躁躁的,真是扫兴。

评论(8)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