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为三哥心动的一天!

微博馍馍很忙,
朱一龙先生忠实的观众朋友
文章不经同意禁止转载

想了很久的ABO设定,但还没写完,试试水

盒饭店的玻璃门阻隔了外面下了很久的大雨以及震耳的雷声,不大的小店坐满了人,大多都是来避雨的,顺便坐下填个肚子。
叶子扬往上推了推眼镜,喝口水的功夫无意识的了眼坐在对面拼桌的A,毛寸头,右边粗长的眉毛横了一道短短的疤,一条腿踩在椅子上,边刷手机边端着饭盘大口大口的往嘴里扒饭。
这都已经加过一次饭了,还这么能吃啊……
这么观察一个人有失妥当,叶子扬低头夹了块肉段送进嘴里,听到自己的手机响了赶忙放下筷子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却在看清屏幕显示来电人时愣了一下,平和的面色瞬间有些难过,但依然接通了电话轻轻的喂了一声。
“怎么这个时候打来?还有什么事没解决吗?”
“雨下的这么大,你在哪儿?”
“我在店里吃饭。”
对面的人忽然有些吞吞吐吐,可说出的话却让叶子扬瞬间笑了出来。
“被大雨隔在外面了么?店在哪儿?我去接你。”
半旧的手机有些漏音,他不好意思的对抬头看过来的人说了句抱歉赶紧降低了手机音量,以求不吵到对方,回复电话里那个人的时候却没那么客气,直截了当的拒绝了他,只是他温柔惯了,即使负情绪像雨水一样劈天盖地的砸到头顶依然温声细语。
“不用了。”叶子扬把饭粒用筷子一点点的聚到一起,表情看起来既难过又有些嘲讽,“都离婚了就不麻烦你了,我一个beta淋点雨怕什么。”
说罢叶子扬就挂断了电话,这会儿再关心他是不是有点晚了?他扯了扯嘴角把剩余肉段夹到放在一边的纸巾上,炸的太硬了,不好吃,就像炸了又冷冻过的半成品,然而他刚刚摆脱的婚姻就是这样。
这场婚姻中他有无数次想依赖对方的时候,可惜都无疾而终,书里说,人希望被爱,若没有,那么被人崇拜,没有被崇拜,则被畏惧,没有被畏惧,则被仇恨与蔑视,人想给他注入感情,灵魂害怕真空,不顾一切代价,它向往接触。
他就是这样,可惜他却始终处于真空状态,伴侣的无视和冷待让他觉得他是这个世界上最糟糕的人,如果不是他还有工作,还要教学生们弹琴怕是真的要被这场婚姻扼杀了。他不会忘记他去江边写生的那场大雨,那天同样打着雷,江边不是树就是高度到胸口的栏杆,到处都是躲在伞下的人,车也打不到,他被浇的浑身都湿透了,只能给爱人打电话让他开车来接一下自己。
可他的爱人说什么呢…他脱不了岗,被发现要被扣工资,再说了,他一个beta没那么弱,淋点雨没什么。
可他刷手机的时候明明看到他的定位在距离公司三条街外的网吧。
算了,不吃了。
过往的一幕幕涌上来顶的叶子扬有点反胃,伸手把餐盘一推低头玩着手机,对面的人终于吃完了,胡子周围沾了一点黏糊糊的汤汁,在自己裤兜里东摸西摸也没找出来半块纸。
莫三妹眨眨眼,正在考虑是用袖子抹一把脸还是买包纸的时候就见对面长相清秀的beta推了半包包装很好看的面巾纸过来。
“不嫌弃的话用我的吧。”
“谢谢啊。”
“一包纸而已。”
叶子扬摇摇头笑着回应了对方的谢意,对方看着蛮凶,人还蛮礼貌的嘛。
日子还要往下过,叶子扬住在青年宫分配的宿舍里,周围住的大多数都是年纪大的人,有钱有闲,最爱给人介绍对象,叶子扬一时失策坦白了自己的婚姻状况结果就被这些老Beta老Omega们找到了人生的意义,一张又一张照片雪花似的送到叶子扬手上,他本来就不是个善于拒绝的人,只不过他刚刚经历过一段失败的婚姻实在提不起什么心气去相什么亲找个对象了。
随便找个人应付一下那些老人们算了,他心想,反正注定没什么结果,只是有点对不起对方平白浪费了人家的宝贵时间,这顿饭还是他来请吧,不然就更对不起对方了。

评论(12)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